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支付宝密码可修改?支付宝称已提高风控体系

2017年01月10日 13:33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思思)支付宝密码竟然可以被他人轻易更改?近日,网上爆出支付宝可以改密码的方法,甚至可以不用别人原密码直接用手机号就可以更改。

  蚂蚁金服今日中午发布公告称,在接到网友反映后,我们于今日上午提高了风控系统的安全登机,目前仅在用户自己的手机上,才能通过识别近期购物信息以及识别本人好用来找回登录密码,通过其他手机设备是无法应用这一方式找回登录密码。

  此前,网络上爆出别人可以修改你支付宝的方法。首先,别人需要知道你的支付宝帐号。输入支付宝帐号后,点击忘记密码。然后,支付宝会发送校验码到你的手机。想要偷你密码的人当然是接收不到短信的,但是,可以点“不能接收短信”。(微信ID:fzwb_52165216)

  接着,支付宝会提供一些验证身份的方法,有“认识的人”、“购买过的商品”“与您有关的地址”等等验证方法。如果是认识你的人,知道你的朋友、购物、住址等相关信息,那么就很容易通过验证。

  网络称,“只用了两个个人信息问题,就完成了验证,这些信息朋友熟人是很容易知晓的!”

  今日中午,针对以上的内容,蚂蚁神盾局恢复称,这一方式仅在特定的情况下才会出现,通常情况下,用户找回登录密码至少需要输入手机短信验证码。

  对于部分无法收到短信的用户,我们的风控系统会先行进行评估,在安全系数较高的情况下,才让用户回答一系列的安全问题,只有在回答正确后,才能修改登录密码。

  不过,这个策略只能找回登录密码,通过回答安全问题时无法找回支付密码的。

  且一旦用户支付宝在其他设备被登录,本人的设备会收到提醒。

  不过,在接到网友反映后,蚂蚁金服于今日上午提高了风控系统的安全登机,目前仅在用户自己的手机上,才能通过识别近期购物信息以及识别本人好用来找回登录密码,通过其他手机设备是无法应用这一方式找回登录密码。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