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情义哥跑两会]许荷英委员:不忘初心传播正能量

2017年01月10日 09:26   来源:长城网   

  长城网1月9日讯(记者 王棋 高琳哲)燕赵大地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正在召开的2017年河北两会上,省长张庆伟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作为中心环节,推出一批反映时代呼声、展现人民奋斗的精品力作。

  1月9日,在河北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文化艺术、体育组分组讨论现场,省政协委员、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院长许荷英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省政协委员、河北省河北绑子剧院院长许荷英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 高琳哲 摄

  “文艺工作者,首先关注的就是文化艺术方面的政策。”许荷英委员告诉记者,尤其是在听了张庆伟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作为河北省河北绑子剧院的一名文艺工作者,作为最基层的人民艺术家,就应该脚踏实地排练出一些接地气、传播正能量,心中有党、心总有民、心中有责的高精尖艺术作品来回馈党和人民。

  “尤其是这几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传统文化的大力支持,文艺工作者也应该借此东风,不忘初心,去创作更多优秀的、反映人民群众身边的作品。”许荷英委员还告诉记者,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以李保国同志为原型,创排了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这部剧将利用河北梆子特有的艺术魅力,反映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弘扬李保国的宝贵精神。

  在此剧中,许荷英饰演李保国的妻子。她表示,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都是当初奔赴在前线的烈士和战士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要弘扬他们、记住他们、传播他们,把他们为党奉献、为国奉献的精神传播下去。”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