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科院预测中心:2017年中国GDP增速6.5%左右

2017年01月05日 09: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5日讯 今天上午,中科院预测中心发布《2017年中国GDP增长速度预测》(作者:陈锡康、祝坤福、王会娟、李鑫茹),报告认为,2017年中国GDP增速预计6.5%左右。

  报告指出,经过近几年的艰难调整,中国经济已经进入“新常态”,经济增速企稳。多项经济指标显示,中国经济结构调整正在进一步加深,经济韧性正在增强。

  预计2017年中国经济将保持稳定增长,GDP增速在6.5%左右。预计2017年中国经济发展将呈现前高后低趋势,一季度为6.6%左右,二、三季度为6.4%左右,四季度为6.5%左右。

  预测2017年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速为3.7%,第二产业增速为6.0%,第三产业增速为7.5%。消费拉动GDP为4.5个百分点,对GDP增长的贡献率为70%;资本形成拉动GDP为2.4个百分点,对GDP增长的贡献率为36%;货物和服务净出口拉动GDP为-0.4个百分点,对GDP增长的贡献率为-6%。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链接:

    中科院预测中心:2017年CPI全年上涨2.3% 

    中科院预测中心:2017年中国房价上涨3.4% 

    中科院预测中心: 2017年中国进出口增长不容乐观 

    中科院预测中心:预计2017年中国粮食仍将减产 

    中科院预测中心:2017年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将震荡反弹 

(责任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