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福建一交通要道工期一拖再拖 政府屡次归咎于拆迁遇阻

2017年01月02日 09:17   来源:央广网   

  声音:“这就是修长城,也该修完了!”

  央广网莆田1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福建省莆田市宁海新桥于2012年4月开工建设,是莆田市 “三纵四横”快速路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条承载着数十万人出行的交通要道,原本计划于2015年年底前通车,却因为施工推进不力,建了四年至今还未通车。一些过往车主及周边居民戏称:“这是全世界最难修的桥!” 尽管关于大桥工期一拖再拖的抱怨迟迟没有停息,但莆田市荔城区政府相关部门给出的回复,基本每次都是“拆迁遇阻”“村民安置难”等理由。

  纵横点评:修路造桥本是老百姓期盼的喜庆事,而迟迟没能完工的宁海新桥却成了莆田百姓心头的烦心事。大桥成了半拉子工程,要说当地政府不心烦肯定不客观,但把工期延迟全都归咎于“拆迁遇阻”等外在因素,难免存在推卸责任的嫌疑。修路造桥是表,服务百姓是里,大桥没修到位,服务百姓能到位吗?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