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北创业小伙收到省长回信 二次创业卖传统手擀面

2016年12月31日 11:07   来源:长城网   

  

  张亚甫向记者展示张庆伟省长的回信。长城网 郑佳洵 摄

  长城网12月29日讯(记者 赵晓慧 郑佳洵)在石家庄中华北大街与新苑路交口西北角,有一家卖手擀面的小店,店面不大,但门前“放心餐饮倡导者”的大招牌却分外惹眼。这是一家什么样的小店?怎么会对外挂出这么一个招牌?店内餐饮又有什么不同?带着这些疑问,记者走进了这家手擀面店。

  

  “放心餐饮倡导者”一直是张亚甫践行的准则。 长城网 郑佳洵 摄

  适时正值用餐高峰,店内坐满了从四面八方赶来品尝手擀面的顾客。抬眼望去,一个穿戴整齐、戴着口罩的年轻人正在忙碌着。这,就是“90后”创业者张亚甫,小店则是他主推的放心餐饮的又一品牌——“张小生手擀面”。

  

  90年出生的张亚甫是河北魏县人,大学毕业后,初次创业卖放心包子成功之后,参加了河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并代表河北省赢得了全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创业项目的一等奖。值得一提的是,创业期间,张亚甫和他的“小伙伴儿们”曾写信给省长张庆伟,向他汇报创业的艰辛历程。让他不敢相信的是,省长竟然给他们回了信,嘱咐他们时刻践行工匠精神,坚守食品安全底线,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

  “‘双创周’期间,我们见到了省长,他现场跟我们亲切交谈的时候,还不忘再三叮嘱我们做放心餐饮。”张亚甫告诉记者,省长的嘱托不仅坚定了他创业的信心,更让他感到了肩上责任的重大,他暗暗发誓,时刻谨记食品安全,做一辈子的放心餐饮。

  “‘张小生包子铺’的招牌已经打响了,为什么还要冒险再开创另一个新品牌?”记者问。

  “包子只是老百姓日常餐饮中的一部分,我们希望能够为大家打造品类齐全、三餐均可食用的餐饮。”张亚甫说,对广大北方群众而言,面条是必不可少的餐食,而手擀面又是最能体现传统制面工艺的一种,最能勾起人们的记忆。“我小时候就经常吃妈妈做的手擀面,筋道、爽滑、香,所以就想着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大家呈上最地道、最好吃、最放心的手擀面。”

  让他感到欣慰的是,经过半年的准备,他的“张小生手擀面”开张了。对于这个新品牌,他表示,仍将继续定位“放心餐饮”,将良心好料和最原始的纯手工家庭做法结合,还原老味道。

  谈及未来发展,张亚甫信心十足。“力争2017年底,多开几家‘张小生手擀面’分店,让更多在石家庄打拼的人,吃到正宗的家乡味道。就像妈妈做的手擀面,每一口都好吃,每一口都放心。”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