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泡泡街舞大叔”刘成君:送给城市45度角的欢乐

2016年12月31日 11:05   来源:长城网   

  

  “泡泡街舞大叔”刘成君正在表演身体倾斜45度舞蹈动作。 长城网 刘澜澜 摄

  长城网12月30日讯(记者 刘澜澜 胥文燕)近日,“中国网事·感动河北”2016年度网络人物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石家庄举行。“泡泡街舞大叔”刘成君、“执笔助人”刘富琴等草根英雄因爱心和善举荣获2016年度十大网络人物。活动获奖人物全部来自基层,他们用行动诠释着爱与奉献,用执着的追求传递着正能量。活动现场,记者采访到了来自秦皇岛的“泡泡街舞大叔”刘成君。

  “把这个装到车上,明天运走……”记者见到刘成君时,他正在忙着搬运表演道具。身穿兵马俑的服装,脸也涂上了色,像是被糊了厚厚的一层泥,这样的装束,就是他平时工作的样子。

  刘成君今年47岁,自幼喜爱文艺,因为在景区里摆摊卖泡泡枪,又爱跳街舞,便取了“秦皇泡泡街舞大叔”的网名。2011年10月8日开始在秦皇岛“秦皇求仙入海处”为游客义务表演,并免费与游客合影留念。据统计,与他合影留念的游客已经超过了100万人次。

  刘成君年轻的时候就爱唱爱跳,有一定的街舞底子。景区为了提升文化感染力买来一套兵马俑服装,刘成君在大家的邀请下试穿了一下,当时,在周围围观的孩子们都很喜欢,争相跟他合影。“从那时起我就在想,能不能在孩子们玩的时候,开心的同时把中华文明传递出去。”刘成君说。

  从此,刘成君便开始穿着这套“厚实”的衣服在景区表演、合影。一穿,便是五年。为了让节目更精彩,他还专门练习了高难度的身体倾斜45度舞蹈动作,脚踝骨也因为表演变形。

  “我觉得如果收费的话,那就变味了。”刘成君说。如今,他们一家的生活都靠妻子和女儿在景区里卖泡泡枪维持。刘成君告诉记者,大家对他的爱就是他坚持的最大动力,在谈及未来的计划时,刘成君这样告诉记者:“只要我还能动,就不会离开我的舞台,会一直表演下去。”

  能够获得这个奖项让刘成君很吃惊,他觉得网络上的奖项,代表着大家对他的关注和爱,而这,也成为他继续前行的动力。未来,他希望能够带动更多的人传递正能量!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