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腊月廿九车票明日开抢 节前最后一搏热度持续

2016年12月27日 09: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7日讯 2017年春运火车票开始预售以来,多地车票一经开售便被“洗劫一空”,这可苦了那些不会使用网络抢票的外地务工人员。由于没时间到现场排队买票,又不懂使用网络购票,导致很多人至今都没买到回家过年的火车票,不得不滞留在务工的城市。

  根据铁路部门安排,本周三(12月28日)可抢购腊月廿九当天的火车票,360手机浏览器提示,这是节前购票的最后一搏,很多没有买到火车票的人都会选择这一天拼最后一把,购票需求较往年同期很可能出现不降反增的情况,成功抢票的几率依然较低,建议提前备好抢票软件,提高成功率。

  滞留务工人员和白领流叠加 抢票形势依然不乐观

  说到回家过年的甘苦,在大城市务工的农民工恐怕最有发言权。很多人在大城市辛苦一年,做的都是最苦最累的体力活,省吃俭用好不容易攒点钱,就是为了赶在春节前回到家里,老婆孩子热炕头,一家人吃一顿热腾腾的年夜饭。

  以往,没有网络购票的时候,他们还能其他人一样,提前到火车站或者预售点排队买票。不过有了网络购票之后,他们就显得有点捉襟见肘了,一来不懂网络知识,二来不会操作网银,还没等到排队买票,回家的火车票早已被别人从网上一抢而空了。

  以2017年腊月二十八的火车票为例,记者在网上尝试抢票发现,火车票一经开售,热门线路基本上都是“秒空”。记者也走访了北京几位农民务工人员,他们都是一脸的无奈,表示自己排队再辛苦,也快不过网上购票的那些人。不少人由于没抢到腊月二十八这天的火车票,都苦笑着表示:恐怕这个春节,就要在外地度过了。

  与此同时,腊月廿九全国各城市企事业单位开始正式步入春节假期,尤其是假期管理相对严格的北京地区白领群体近两日集中放假,将持续腊月廿八的抢票高峰,滞留务工流和白领返乡流相互叠加,无疑会加剧腊月廿九当天抢票难的问题。

  节前抢票最后一搏 抢票神器提升成功率

  因此,无论对于滞留务工人员,还是部分放假较晚地区的白领来说,腊月二十九的火车票都会成为节前返乡的唯一机会,从而破釜沉舟作最后一搏,虽然已近除夕,但抢票形势依然不容乐观。360手机浏览器建议,选择一款正规的抢票软件,会大大提升抢票成功的几率。

  为了帮助用户解决2017年抢票难的问题,360手机浏览器抢票专版(360手机浏览器8.0版)对抢票功能进行了大幅改进,不仅可以自动识别12306图片验证码,还支持全自动刷票、双引擎抢票功能,用户可以在手机端和PC端双管齐下抢票,成功率大大提升。抢票功能推出以来,360手机浏览器已经帮全国两亿多用户顺利买到了回家的火车票,已经成为全国用户量最大的第三方抢票平台。

  360同时提醒广大用户在春运购票热潮中,网上会出现各类抢票软件,千万不要轻易下载,很多钓鱼网站会打着抢票的名义引导用户下载或点击,用户很容易因为抢票心切进入钓鱼网站或被安装木马,导致用户经济损失。因此,用户要认准正规的抢票软件,以保障自己的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牛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