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中小企业电子商务业务全球领先

2016年12月27日 06:5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禹洋

  经济日报讯 (记者 禹洋)联邦快递日前发布《数字经济中的全球贸易:中小型企业的机遇》调查显示,电子商务已经成为全球中小企业出口增长的重要渠道。其中,中国大陆中小型企业在利用电子商务和数字化渠道推动出口增长方面领先于亚太地区及全球平均水平。

  调查显示,在中国大陆,97%的受访出口型中小型企业利用电子商务向其他市场出口商品,高于亚太地区和全球80%的比重。出口是众多中小型企业的稳定收入来源,中小企业总收入的59%来源于出口业务,93%的出口型企业预计出口收入水平在未来12个月内将保持不变或继续增长。受访大陆中小型企业的前三大出口市场分别是印度(39%)、巴基斯坦(26%)和日本(22%),发展中国家成为众多中小企业拓展出口市场的优先选择。

  联邦快递中国区总裁陈嘉良表示,这项研究清楚地表明,中国大陆的中小型企业在使用电子商务开拓全球业务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为了更好地挖掘电子商务增长的潜力,物流供应商需要满足中小型企业不断变化的需求,并提供更全面的服务。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