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国档案信息化建设全面提速 着力提升档案信息化应用层次

2016年12月25日 07:0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 吴佳佳)为适应大数据时代要求,我国档案信息化建设全面提速,2016年在档案“存量数字化、增量电子化”方面取得新成果,下一步我国将积极推进数字档案馆(室)建设,着力提升档案信息化应用层次。这是记者从12月23日召开的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上获悉的。

  据国家档案局局长李明华介绍,作为推动档案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抓手,2016年国家档案局着力推动全国数字档案馆建设,完成上海市徐汇区等4家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系统测试工作,天津、山西、内蒙古、吉林、江苏、浙江、广东、陕西以及沈阳、南京等地正在积极推动本地区数字档案馆(室)建设。

  李明华表示,下一步,要着力提升档案信息化应用层次,坚持从档案资源入手,抓住关键,精准发力,逐步解决档案数字化率偏低、信息共享度较差等问题,同时要解决好跨门类、跨领域、跨地域档案资源的整合问题,开展“全国档案业务管理系统(二期)”建设,积极研究和探索国家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相关技术标准在档案行业的应用,打破档案信息孤岛,不断丰富档案信息化内涵。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