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探索广义“投贷联动”模式 重庆银行业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

2016年12月23日 07:1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常艳军

  经济日报北京12月22日讯 (记者 常艳军)重庆银监局副局长向恒在今天举行的中国银监会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重庆银行业探索广义“投贷联动”模式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

  截至三季度末,重庆银行业投向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贷款余额为704.7亿元,占全部制造业贷款的22.0%;前3季度累计新增贷款103.9亿元,占全部制造业贷款增量的47.9%。

  此外,重庆银行业还积极探索与重庆战略性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的合作。据了解,2015年,重庆市属国有资产经营公司等共同设立了总规模达800亿元的重庆战略性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向恒说,重庆战略性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以市场化方式投资于符合重庆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且有一定经济效益预期和投资回报的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在此基础上,银行跟进相应信贷支持,形成银行参与的股权投资基金引导项目落地,信贷跟进持续支持项目发展的广义“投贷联动”模式。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