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脱贫攻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2016年12月22日 16: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李树贵

    图: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王健、中国扶贫开发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勇嘉代表合作双方签字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2日讯(记者李树贵)12月20日下午,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与中国扶贫开发服务有限公司脱贫攻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王健、执行会长石宝华、副会长司树杰、中国扶贫开发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勇嘉、常务副总经理董红、副总经理李鸿训等双方主要领导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广文主持。

  司树杰副会长首先介绍双方的合作背景。 他指出合作双方有着共同的服务宗旨,都是帮助老区及贫困地区人民脱贫致富。中国扶贫开发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扶公司)今年10月中旬承办了中国老促会主办的《全国革命老区首届特色手工艺品和农特产品展览会》,为弘扬老区的革命精神、展示老区的特色产品、宣传老区的特色文化做出了积极贡献,也为双方的全面合作奠定了基础。

  中扶公司董事长黄勇嘉在讲话中表示,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为中国革命老区的发展和建设呕心沥血,应该有更多的力量加入到革命老区的建设中来,此次合作也是中扶公司将更为紧密的为老区建设提供产业扶贫服务。黄董事长详细介绍了中扶公司未来立足自身的四大产业扶贫模块,为老区所能提供的产业服务:一是乡村旅游扶贫,未来将基于老区的红色旅游资源,利用资源转资产,资产转收益的经营模式,在革命老区县范围内以民宿酒店为基础产品,致力为相关旅游产业项目提供有效的投资、规划、设计与运营管理全程服务,让老区人民就地脱贫致富;二是电商扶贫,将利用电商平台为老区的特色手工艺品及农特产品提供出口及国内市场的销售通道,另外推出老区特色手工艺走出国门交流活动;三是金融扶贫,为老区提供金融咨询服务以及融资服务。中扶公司还将在2017年联合其他社会优质资本,共同推出优质基金,服务于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战役。四是生态扶贫,中扶公司联合中科院南京土壤所成立了生态扶贫中心,为老区提供土壤改良及修复服务,对农业的水土、种植等领域存在的问题进行生态治理和改善。

  最后,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王健会长做总结发言,首先感谢了中扶公司对举办《全国革命老区首届特色手工艺品和农特产品展览会》所给予的大力支持,并赞扬了中扶公司在中国老促会发起的“双百双促”活动中起到的表率作用。并强调指出,脱贫攻坚就是需要有中扶公司这样有爱心、有实力、有担当的企业来大力支持,中扶公司实施的乡村旅游扶贫、电商扶贫、金融扶贫、生态扶贫四大产业扶贫模块与中国老促会提倡的“动员和依靠社会力量,在产业扶贫、科技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电商扶贫的五大扶贫领域直接受益革命老区”的工作方向,高度契合,目标一致。王健会长表示双方今天所缔结的战略合作是全方位,既是中国老促会对中扶公司关爱老区人民、领导班子强、员工队伍强、公司实力强的高度认可,也是对双方共同的价值理念的高度肯定。希望今天的签约,能够为双方在今后脱贫攻坚战中的精诚合作奠定坚实基础,双方携手共同努力造福老区贫困人民,早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中国梦”!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