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网易贵金属成移动端贵金属交易第一平台

2016年12月21日 10: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徐胥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1日讯(记者 徐胥)即将结束的2016年,对于全球金融市场而言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简单对比主要金融资产的表现,不难发现过去数年遭到“抛弃”的大宗商品今年可谓大放异彩,特别是金银等贵金属资产,在投资和避险的双重需求下,借助互联网,再次成为投资市场的宠儿。

  “在过去的一年当中,以黄金和白银为代表的贵金属交易市场获利空间是A股的5到6倍。”网易贵金属首席分析师张冠军在网易贵金属两周年媒体沟通会上透露,2016年的所谓“黑天鹅”事件频发并不意外,而且会在2017年继续上演。根据分析,未来一年的贵金属大幅波动行情仍会继续,收益仍然十分可观。

  “‘互联网+贵金属交易’领域仍是一片蓝海。”网易贵金属产品负责人王礞表达了对贵金属交易的看好,因为中国用户的贵金属交易基础非常好,庞大的用户群体对于金银等贵金属有天然的认知。过去多年里,各个交易所、银行理财平台等渠道也培养了大批的成熟交易者。而且随着中国居民收入水平提高,投资观念发生巨大变化,传统的存银行、炒股已经很难满足需求,贵金属尤其是黄金作为重要的避险资产,在世界政治、经济前途不明朗的情况下,天然地成为很多资产的避风港。而且贵金属交易市场门槛低,交易方式开放灵活,获利空间可观等因素,不断地吸引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参与其中。

  据介绍,仅成立两年,2016年网易贵金属平台交易额再创新高,目前累计用户突破430万,成为移动端最大的贵金属交易平台。

  在王礞看来,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关键在于坚持移动为先和体验为王的理念。

  为了打造极致的用户体验,网易贵金属创新了1分钟开户、0门槛交易等,倒逼上游交易所改革,从而推动行业整体发展。“金融市场瞬息万变,每1秒都有可能蕴藏着巨大的获利空间。我们通过用户体验设计(UED)的不断优化,投资者在网易贵金属的交易过程较其他平台最多可节约61秒,辅以精准的用户画像体系,可以为用户带来更多获利空间。”网易贵金属UED经理孙月说。

  在网易贵金属技术总监王波看来,大数据可以让每个投资者都找到适合自己的投资模式。目前网易贵金属的大数据平台已经建立了机器学习算法模型,每天分析量达到5TB,在用户分析、市场预判等方面取得非常积极的效果。

  “未来我们将在人工智能领域持续发力,投入更多财力、人力,为用户提供更为高效、及时、准确的交易策略和建议。”王礞说。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