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陕西汉中兴元新区更名为“兴汉新区” 内涵更丰富

2016年12月18日 20:21   来源:陕西汉中市政府网站   

  12月13日,陕西汉中市机构编制委员会研究并经省编办批复、市委同意,正式将汉中兴元新区管理委员会更名为汉中兴汉新区管理委员会,将兴元新区党工委更名为兴汉新区党工委。汉中兴汉新区管理委员会的职责任务,仍是受市委、市政府委托,具体履行兴汉新区规划设计、市政建设、招商引资、文化生态、房屋管理与开发建设等相关的行政管理职责。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强调文化自信的论述,兴汉新区邀请众多专家从汉中文化资源、项目定位及影响力等方面进行论证,一致认为“兴汉”比“兴元”更契合汉中“两汉三国真美汉中”的城市品牌定位,更符合汉文化建设项目的丰富文化内涵。

  除此之外,“兴汉”之名与汉中文脉相通,汉中既是刘邦兴汉之地,又是汉朝、汉族、汉语、汉字等称谓的源头,有许多历史遗存和脍炙人口的人文历史典故。同时,“兴汉”与作为大汉王朝发祥之地的汉中有着符合逻辑的血脉关系,汉中这块土地为汉民族文化的积累奉献了宝贵的原创性元素。“兴汉”比以历史地名命名的“兴元”内涵更丰富博大,故将“兴元新区”正式更名为“兴汉新区”。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