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东一男子煽动村民打伤民警并阻碍抢救被铁警抓获

2016年12月18日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索有为 黄乐涛 钟超

  中新网肇庆12月18日电 (索有为 黄乐涛 钟超)广东省茂名市一名男子日前煽动村民打伤民警并阻碍抢救被网上通缉。佛山铁路警方18日通报,该男子已在茂名东火车站被抓获。

  据警方介绍:今年8月11日,茂名市电白区高地派出所接到民众举报称:电白区沙院镇某村村民李军(化名)有吸毒行为。接报后,高地派出所立即组织2名民警、2名辅警前往核查,在民警口头传唤李军过程中,该村村民李安(化名)等人以民警执法打人为由煽动不明真相的几十名村民围攻、殴打民警,导致吸毒嫌疑人李军趁机逃脱,在围攻过程中造成高地派出所执法民警、辅警身体受到不同程度挫伤。当执法民警准备驾驶警车离开时,嫌疑人李安等人驾驶车辆停放在路中间不让警车离开。其他村民在附近搬来“康乐球桌”、石头、木头、水桶、鸡笼等障碍物堆放在路中间拦截前往现场救治伤员的救护车,时间长达5个小时。

  李安后被茂名电白警方以阻碍安全机关、公安机关执行职务案上网通缉。12月16日下午,李安在茂名东火车站准备乘车外逃时,被铁路警方抓获。

  目前,李安已被移交电白警方处理。(完)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