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春节600万国人全球爆买 预计将在全球撒钱千亿

2016年12月16日 07:2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编辑 文多

  2016年12月过半,距离2017年的春节假期仅剩40余天。这个假期,中国人或将有600万人次飞往全球“爆买”世界。为全球带来出境消费有望达到100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携程网了解到,从该平台已有国际机票订单分析显示,2017年春节假期,中国旅客将前往全球174个国家和地区,平均出游天数9.2天。

  与之相对应的是,年底以来,航企不约而同地开通国际新航线,以南航为例,其国际航线运力投入已超过30%。而海航、东航等也在争先布局国际直飞航线。

  预计将在全球撒钱千亿

  中国已连续四年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对全球旅游收入贡献平均超过13%。另一方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携程网了解到,根据统计该平台截至12月10日的春节国际机票订单数据分析,2017年春节长假期间,中国旅客将前往全球174个国家和地区,平均出游天数为9.2天,在目的地城市中,曼谷、东京、新加坡等城市成最受欢迎。

  值得注意的是,该平台在分析中还称,根据近两年的数据,以及跟团游自由行预订数据,预计即将来临的2017年春节假期,我国出境旅游人次有望达到600万,人均旅游和购物消费预计超过1.5万元。也就是说,春节期间,我国将在国外花掉1000亿元。

  航企纷纷开通直达航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此背景之下,民航运输市场的争夺战也在打响,包括南航、海航、 春秋航空 等国内航企近年来纷纷加速开通国际直飞航线,布局国际市场。

  南航无疑是动作最频繁的,进入12月以来,南航已经新开2条国际航线,在12月8日和13日,分别开通了广州直飞多伦多和直达澳大利亚阿德莱德的航线。南航方面曾就此表示:看好两地的旅游市场。据南航相关人士提供的资料显示,2016年上半年前往加拿大的中国游客增幅达到24%,已成加拿大第三大客源国。

  海南航空 方面,则在12月2日开通了北京至拉斯维加斯的直达航线,这是中国大陆首条直飞拉斯维加斯的航线。

  东航方面,今年新开了上海—芝加哥、青岛—旧金山、上海—马德里、上海—阿姆斯特丹、上海—圣彼得堡等国际航线,媒体报道称“一年新增这么多国际长航线,在东航历史上是很少有的。”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