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环保部:11月京津冀区域优良天数不到四成

2016年12月13日 20:50   来源:央广网   朱宏源

  央广网北京12月13日消息(记者 朱宏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环保部今天通报,今年以来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总体呈改善趋势,但11月份部分地区和城市空气质量有所下降,京津冀区域优良天数比例仅为36.9%。

  今年前11个月,74个城市中空气质量排名相对较差的后10位城市分别是:保定、石家庄、邢台、唐山、邯郸、衡水、郑州、济南、太原和西安市。排名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依次是:海口、舟山、惠州、厦门、福州、珠海、深圳、丽水、拉萨和昆明市。

  环保部环境监测司表示,专家分析表明,11月份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连续发生3次大范围重污染天气,东北地区多个城市也出现了极端重污染天气过程;另外,兰州等西北部分城市发生3次大范围沙尘天气,导致11月份全国颗粒物浓度有较明显升高,其中PM2.5月平均浓度上升7%以上,PM10月平均浓度上升20%以上。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