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飞凡助力消费新格局重构

2016年12月07日 06:5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李治国

  近日,万达集团旗下的飞凡带领飞凡商业联盟,携手6000多家购物中心、百货、超市等实体商业和5万余种品牌,开展了飞凡11天全民“狂逛节”。实体商户以超大规模的全民活动强势回归,强化实体商业+互联网的叠加效应,颠覆消费者对“双11”纯电商化的传统认知,希望实体商业能够再度构建消费市场新格局。

  随着近年来O2O发展,以及实体零售业线上线下融合步伐的加速,今年飞凡11天全民“狂逛节”将传统电商节再次创新升级,以聚焦实体为核心,充分剖析体验式消费的独特优势,利用互联网特点发挥实体最大能效,再度掀起逛街“新风潮”。

  飞凡商业联盟此次全国造势、区域发力、广聚人气,打造的是一场全国实体品牌联盟规模最大、渠道最全、步调统一、线上线下同步的大型营销活动。和单一的纯线上零售相比,此次活动将重塑国人对“双11”是纯电商促销的传统认知。今后,“11·11”不再是单纯的光棍节,而是“1+1+1+1”的全家总动员,希望给消费者带来更为舒适、便捷的购物体验,在享受优惠的同时,“别猫家,出来嗨”,多增加与亲人、朋友的沟通和交流。

  飞凡11天全民“狂逛节”背后,正是实体商业借助互联网力量转型升级,并谋求与纯电商模式的格局重构:在网络购物、智慧购物的新消费时代,传统零售业正以大数据为主导,通过了解并预测消费者需求,全方位提高供应链效率,提供超值购物体验功能,从而重新找回自己在消费市场的主导地位。

  随着越来越多的传统实体零售业加快拥抱互联网,通过“互联网+”实现线上线下互动,零售业市场正在迎来新变局。而飞凡商业联盟利用线上用户高转化、线下场景强体验优势,通过强化实体商业+互联网的叠加效应,联合各联盟成员齐心协力,协同营销,共同发挥实体商业核心竞争力,以更具优势的价格、消费体验对纯电商行业发起反击,引领国内零售业这场新变革和潮流。(经济日报记者 李治国)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