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西瑞金对2016年度全市油茶种植情况检查验收

2016年12月01日 14: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瑞金12月1日讯(记者刘蓉 通讯员刘志明、刘明)为合理用好财政奖补资金,充分发挥奖补资金的作用,推进瑞金市油茶产业的发展,调动村民种植的积极性增加收入,江西瑞金对贫困户种植的油茶提高奖补资金,全市850户贫困户受益。瑞金市从9月1日起,由市林业局、发改委、水保局、财政局、审计局组成的联合验收小组对各乡镇2016年度油茶种植情况进行了检查验收。

  今春,瑞金市新造26537.5亩,低改11243.7亩。为确保苗木质量和奖补资金发放到位,市林业局对各乡镇新造的连片20亩以上高产油茶林进行统一调苗,统一验收,统一奖补。市联合验收组根据各乡镇上报情况对每块油茶造林小班面积采用GPS实测、抽样调查每个小班造林成活率、生长情况逐一验收,对农户帐号逐一核准,确保资金及时发送到位。对各乡镇上报面积与验收中面积有误差的及时进行更正,联合验收结束后将结果在各乡镇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在验收过程中,林业工作站的技术人员根据油苗生长、土壤土质、施肥抚育等情况进行面对面技术指导。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