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云南“有人感染SK5病毒死亡”系谣言 造谣者被拘留

2016年11月28日 20:1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陈政

  近日,一条“有人感染SK5病毒死亡,目前云南红河蒙自周边城市已有3167人感染”的消息被网民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内大量传播。

  云南红河州公安局获此消息后,立即开展调查核实工作,经调查,该信息为谣言,警方组织专门力量开展源头编造谣言信息者的追查工作,昨天(11月27日)下午,经过大量追查发现,李某为该事件的造谣者,目前,红河蒙自市公安局将嫌疑人李某传唤调查,李某对自己编撰的谣言信息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平台散布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警方已依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对李某做出拘留10日的行政处罚。

  警方呼吁广大网民对此类谣言,不信、不传,随意散布谣言或者盲目跟帖,造成严重后果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央视记者 陈政)

  警方辟谣微博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