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杨英杰:啤酒业要抓住供给侧改革契机提升品质

2016年11月28日 11: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8日讯 近日,中央党校报刊社副总编杨英杰在由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网和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联合主办的“经济圆桌”节目上表示,啤酒企业要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契机,真正把产品质量提升上去,真正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

  

  中央党校报刊社副总编杨英杰做客由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网和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联合主办的“经济圆桌”节目。中国经济网记者陈昊明摄

  杨英杰认为,从大环境来讲,政府要构建好质量监督体系和法制环境。另外,通过第三方权威认证的方式,让老百姓看到国产品牌的产品质量绝不低于国外的同类产品,纠正消费者的不理性偏好。政府要从市场环境、法制环境、制度建设、监督环境等多方面着手。

  杨英杰表示,我国经济发展到现在,产业结构正在由低端向中高端迈进。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塔基销量在下降,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消费者的需求消费偏好转向的时候,中高端产品没有跟上。这种需求怎么办,如果跟不上,国外的产品肯定要进来。这给行业提出一个挑战,怎样把中高端产品打开做好,供给方怎么跟得上?这也是中央强调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问题。

  杨英杰认为,全球化最大的挑战不在于直接从国外进口产品,而是本地品牌被收购后在本地生产,在这种形势冲击下,我国很多品牌就消失了。品牌竞争就是资本的竞争,资本全球化和贸易全球化决定了品牌全球化。我们很多企业产品在质量上绝对不亚于国外的名牌产品,关键是在品牌营销和资本运作上怎样做好做大做强自己的品牌,这方面国家政策方面应该有所支持,企业也要有自觉性和主动意识,来应对资本战场上国外品牌的挑战。

  杨英杰指出,企业要想发展壮大,还是要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自身做起,扎扎实实把产品做好。产品质量上去了,理性的消费者自然会选择国内产品。目前,国家也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支持中国制造,搞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这个趋势下去,不光是服装鞋帽,越来越多的中国制造、中国品牌将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