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厉以宁:供给侧改革最要紧是培育自主经营的企业

2016年11月23日 14: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马常艳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3日讯(记者 马常艳)针对如何持续推进结构性改革,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今天在“2016新浪金麒麟论坛”上表示,供给侧最要紧的任务,是要形成自主经营的产业主体,就是企业。如果企业不能做到这样,整个经济就不能完成结构调整。

  厉以宁表示,要把供给方面的改革当作中期的任务。供给侧改革不是短期能完成的,让企业能够自主经营、独立经营,不仅需要一个环境,而且需要企业自身产权清晰。

  厉以宁指出,在经济学里面从来都是供给和需求并重,没有需求就没有供给,没有供给也就没有需求,两者之间是互动的关系。需求方面一般容易做好,而供给方面比较难。供给方面要使得各方面都能协调得好,必须把方向先搞清楚。

  “如果不把二者连在一起考虑,简单的去刺激需求,可以做好,简单的刺激供给,也可以做好,但对经济没有太大的益处,问题会不断发生。” 厉以宁强调。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