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e租宝”案件已侦查终结 追缴涉案资产价值逾百亿

2016年11月23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国独家报道官方微博消息,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由北京市公安局立案侦查的“e租宝”案件已于8月14日侦查终结。目前,警方共冻结涉案资金逾百亿元,查封、扣押涉案现金折合人民币约3亿元、黄金制品约18.7万克以及房产、珠宝、股权、车辆、直升机、办公用品等一批涉案财物。

  相关报道:

  北京:“e租宝案”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发布了《犯罪嫌疑单位钰诚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犯罪嫌疑人丁宁等人非法集资犯罪一案被害人告权公告》。公告内容为:犯罪嫌疑单位钰诚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涉嫌集资诈骗罪,犯罪嫌疑人丁宁、张敏、丁甸、彭力、雍磊、侯松、许辉、杨翰辉、刘曼曼、刘静静、朱志敏11人涉嫌集资诈骗罪,犯罪嫌疑人谢洁、王之焕、李倩倩、杨晨、姚宝燕、齐松岩、杨翠致、宗静、张传彪、刘田田、王磊、路涛、张平、丁如强、高俊俊15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一案,由北京市公安局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于2016年8月15日依法受理。同时,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告知“e租宝案”被害人在审查起诉阶段享有回避、委托诉讼代理人、要求翻译的权利。

  广州“e租宝”案进展:涉案2.2亿元 9人被起诉

  一年半内非法吸收资金500多亿元,受害投资人遍布全国31个省市区……“e租宝”由“钰诚系”下属的金易融(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是一度风靡全国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实质却是打着“高收益低风险”旗号的庞氏骗局。去年12月,公安部指挥各地公安机关统一行动,对“钰诚系”主要高管实施抓捕。广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随后因涉嫌犯罪被立案侦查。记者昨天从会上了解到该案的最新进展。案件由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区分局立案侦查,目前已移送给天河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在案嫌疑人有9名,涉案金额初步计算达到2.2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