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最美公厕”评选力促“厕所革命”

2016年11月22日 09:38   来源:农民日报   王艳

  本报讯(记者王艳)11月19日,为推动城乡“厕所革命”,树立先进典型,住建部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在山东青岛召开2016年度年会暨旅游厕所高峰论坛,并举行2016光大杯系列“最美公厕”评选和“藏区公共厕所解决方案”征集评选表彰活动。

  大会评选出一批“最美”公共厕所,由光大置业有限公司承建的光大生态厕所凭借其独特的技术、管理和投资模式创新,实现了生态厕所的系统集成生态化、设计研发数字化、建造方式工业化、控制管理智能化、运营维护市场化、示范推广标准化,成为“最美公厕”中的翘楚。

  据了解,光大置业有限公司与青岛市达成合作协议,在崂山风景区开展生态厕所项目示范工程。目前共承建崂山标准化生态厕所38座,最终将在崂山区新建改建标准化生态厕所100座。据介绍,作为“厕所革命”的示范工程,该生态厕所把新理念、新工艺、新材料、新技术、新设备“五新元素”运用到生态厕所建设中,讲求“统一于自然,适应于环境”的生态融合设计理念,使用再生材料,变废为宝;引入海绵城市技术,实现雨水综合利用和屋顶绿化,达到冲厕及景观浇洒作用;引进国际先进的MBR(膜生物反应器)水处理一体化设备,再生水循环使用,解决无给水和下水管道难题等。

(责任编辑: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