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季度全球五大智能手机品牌中中国厂商表现抢眼

2016年11月21日 1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姜煜

  中新社上海11月21日电 (记者 姜煜)著名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21日发布报告称,2016年第三季度,华为、OPPO与步步高通讯设备三家中国厂商卖给终端用户智能手机的数量总和占全球总销售量的21%,成为全球前五大智能手机厂商中在销量与市场占有率(环比,下同)上皆呈上升趋势的三个品牌。

  报告称,三季度全球销售至终端用户的智能手机总销售量达3.73亿部,较2015年第三季度增加了5.4%。三星、苹果位列全球手机厂商智能手机销售前两位,销售量分别为7173万部、4300万部,但销量和市场占有率均有所下降。华为、OPP0和步步高的销量位列第三、第四和第五位,销量和市场占有率均有所上升。

  据报告分析,三星在第三季度初表现不错,但随着部分GalaxyNote7智能手机传出电池起火问题,其Note高端系列产品销售受此影响开始下滑,使三星智能手机在第三季度的整体销量下滑14.2%。当季,苹果iPhone销售量持续下滑,幅度为6.6%,苹果当月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占有率是自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的销售最低点,当季苹果在其最大的两个市场——美国与中国的销售量分别下滑了8.5%与31%。

  Gartner研究总监安休·古普塔表示:“中国带动了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长,OPPO和步步高通讯设备成功把握住了商机,两家厂商在中国本土的智能手机销量增幅超过了八成。他们在印度、印尼、马来西亚、泰国和俄罗斯同时也都有着强劲的增长表现。”

  2016年第三季度,华为持续拉近与苹果之间的距离,两家公司的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差距仅不到3%。华为的Honor系列产品竞争力高且功能齐全,在全球各市场都维持着强劲的销售势头。报告预测,随着华为将触角逐渐拓展至欧美市场后,华为未来的增长率更被看好。

  Gartner是研究手机、PC等电子设备市场的专业机构,成立于1979年,总部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斯坦福,其在全球90个国家拥有1700名研究分析师和顾问。(完)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