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航天员回到北京 将进入近20天医学隔离恢复期

2016年11月18日 2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杨欣 张素

  资料图:出征

 

  2016年10月17日,神舟十一号航天员出征仪式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举行。航天员景海鹏和陈冬将开启他们为期33天的太空生活,图为景海鹏和陈冬在出征仪式上。宿东 摄

  视频:神舟十一号成功返回:航天员景海鹏陈冬抵达北京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北京11月18日电 (杨欣 张素)11月18日19时许,圆满完成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的航天员景海鹏、陈冬,乘坐专机平安飞抵北京西郊机场。

  中央军委委员、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张又侠到机场迎接。

  现场,航天员景海鹏、陈冬不断地向热情欢呼的人群挥手敬礼,脸上挂满笑容。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实验室飞行任务总指挥部的官员专家纷纷与航天员握手,航天员家属为航天员献上花束并深情拥抱。

  记者了解到,回到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后,两名航天员将进入为期近20天的医学隔离恢复期。在此期间,工作人员将通过理疗、中医药调理、渐进式运动锻炼等方式,帮助航天员身体各项指标尽快恢复到飞行前状态。

  两名航天员还将接受全面的医学检查和健康评估,包括心血管功能、肌肉力量等方面测试,这些数据将为航天员恢复个体化措施的制定和调整提供依据。

  18日13时59分,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在中国内蒙古中部预定区域成功着陆,执行飞行任务的航天员景海鹏、陈冬身体状态良好,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完)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