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锣鼓喧天 庆祝任务成功

2016年11月18日 17:0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18日电(孙竞)天宫二号和神舟十一号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之后,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外场就成了欢庆的海洋。航天工作人员和航天家属来到这里,舞龙舞狮,锣鼓喧天,共同庆祝任务圆满成功。

  据了解,这是北京航天城的一个传统。只要有航天员参与的飞行任务,每一次任务完成后都会有这样一个庆祝仪式。

  从9月15日天宫二号成功发射,到今天神舟十一号顺利返回,在这65个日日夜夜中,共有航天员系统、地面应用系统、测控通信系统、飞船系统等270多个核心岗位的1200多名参试人员奋战在一线,严密监控状态,及时准确地作出判断,确保了各项飞控工作按照计划实施,确保了各项在轨试验顺利进行。

  在今天这样一个庆祝仪式之后,北京航天城的工作人员将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未来,他们将对天宫二号开展长期的管理。据悉,天宫二号在轨飞行期间还将进行各项科学实验,并将于明年4月迎接天舟一号货船的访问。

(责任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