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橙色预警为何提前发布 北京官方:为更早发挥减排作用

2016年11月18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金硕

 

  资料图。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北京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橙色预警是按规定提前发出,是为了让相关部门和单位提前做好应急响应措施的落实工作,更早发挥减排作用。

  11月16日上午8时许,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发布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于11月17日0时正式启动 。要求中小学幼儿园停止户外活动,建筑垃圾车、渣土车、混凝土罐车停驶。

  北京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橙色预警是按规定提前发出。一方面是为了提前告知公众,以便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另一方面是让相关部门和单位提前做好应急响应措施的落实工作,确保措施能够落实到位,更早发挥减排作用,有效减缓污染物的积累,保护公众健康。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