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最高年薪达100万元 80余家企业高交会上觅人才

2016年11月18日 07:0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喻剑

  经济日报讯 (记者 喻剑)第十八届高交会人才与智力交流会16日在深圳人才园开幕。80多家企业提供近1500个年薪20万元以上的岗位,拟招聘人数达3000多人,最高年薪达100万元。

  本届交流会设置了信息通信、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智能制造、高端服务等行业招聘板块,80多家企业参会,其中世界500强企业或旗下子公司5家,中国500强企业或旗下子公司5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61家。近6000名中高级人才竞相应聘,其中1581人初步达成工作意向。

  企业对于高端人才的需求火爆。为招揽人才,各企业纷纷提供优厚的福利待遇,如提供高薪酬、丰厚的年终奖、股权激励、较大的升职空间、优先申请专利和负责国际项目的机会,等等。同时,企业更加注重提供友好开放的环境和人性化的关怀,如创建学习型组织,提供培训进修机会;提供购房及安家费和海内外旅游的机会等。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