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药科大学·老百姓大药房校外实践基地”揭牌

2016年11月17日 15: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1月17日讯 11月16日上午,恰逢中国药科大学80周年华诞,“中国药科大学?老百姓大药房校外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江苏南京顺利举行。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姚文兵教授、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子龙先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主任周福成先生、湖南省执业药师协会会长饶健先生共同出席了揭牌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揭牌仪式由中国药科大学教务处长冯锋教授主持。

  近年来,全国各类高校通过对新教育模式的不断摸索,逐步形成了区别于传统教育模式的 “理论+实践”的教育方式,以学生为中心,进行理论培养的同时,也对学生进行技能实践教育,掀起一股教育新风潮。校企合作模式就是由此探索出来的一条新道路。

  中国药科大学培养了众多专业技术人才,随着全新临床药学专业课程体系的建设,更加注重药学实践教学。老百姓大药房是全国规模最大的药品零售连锁企业之一,15年的快速发展与专业沉淀,使其在药学服务实践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一线经验。此次达成校企合作,成立“中国药科大学?老百姓大药房校外实践基地”,学校为企业输送药学专业人才,企业为莘莘学子提供一线实训操作岗位,学校与企业资源、信息共享,从而达到应社会所需,与市场接轨,实现学校、企业和学生的三方共赢。

  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姚文兵教授在讲话中首先回顾了中国药科大学80年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校在药学服务人才培养方面的改革措施,并对老百姓大药房支持学校人才培养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构建和优化校企共建校外实践教学模式,强化企业导师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指导作用,扩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示范效应。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子龙先生在揭牌仪式上发表致辞,他对中国药科大学80周年华诞表示由衷的祝福,并表示老百姓大药房一直以来非常注重执业药师队伍的培养,2008年就首创了行业“药师俱乐部”,为执业药师提供学习、交流、技能竞赛的平台。此次达成药学专业实践合作,必将共同推动药学服务实践的发展,让广大顾客感受到更专业的服务。同时,面对大健康产业的迅速发展,药品零售行业迎来了崭新的发展机遇,期待双方进一步的深度合作。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主任周福成先生、湖南省执业药师协会会长饶健先生参与了揭牌仪式,并为中国药科大学?老百姓大药房校外实践基地的成立送上美好祝愿。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