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峡工程所在地宜昌开建第九座长江大桥

2016年11月16日 18:09   来源:新华社   王自宸

  新华社武汉11月16日电(记者王自宸)三峡工程所在地宜昌第9座长江大桥——伍家岗长江大桥16日正式开工。该桥的建设对构建三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伍家岗长江大桥是湖北省19条过江通道之一,大桥位于宜昌长江公路大桥上游约6.3公里处,南起宜昌江城大道,沿线跨越谭艾路、滨江路、伍临路后与花溪路对接,主线全长2.813公里,桥宽31.5米,主桥采用主跨1160米正交异性桥面板钢箱梁悬索桥方案,实现一跨过长江。

  根据设计方案,伍家岗长江大桥全线按城市快速路、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在江南预留连接翻坝高速公路的通道,江北则预留对接汉宜高速公路,建设工期为48个月,总投资33.2亿元。

  宜昌市城市桥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伍家岗长江大桥建成后,将发挥疏导宜昌东站快速客运交通的作用,将宜昌铁路枢纽、物流园区、港口紧密连接,实现客运“零换乘”和货运“无缝对接”,对构建三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更好发挥宜昌全国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