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九届全国化工企业管理创新大会举行

2016年11月16日 07:2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李予阳

  经济日报北京11月15日讯 (记者 李予阳)今天,第九届全国化工企业管理创新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在大会上表示,“十三五”期间,全行业面临着十分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不仅要实现传统行业的转型升级,还要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抢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行业制高点。

  当前,化学学科和化工技术的研究方法和研究手段发生了重大变化,正在向更宽、更广、更深层次延伸,一些颠覆性、革命性的重大突破成为可能。据李寿生介绍,跨国公司在今后5年至10年的创新发展的重点,大都紧紧围绕生命科学、化工新材料、化工新能源、专用化学品和环保技术等领域,加速原始创新和特色创新。跨国公司在加快技术创新的同时,管理创新也在不断强化,他们通过精准的市场定位、超前的技术研发、严格的工艺管理、高效的工作效率和超强的盈利能力,开创了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新优势。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