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供暖期来临 河北多地开启常态化限行

2016年11月15日 2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11月15日电 河北省会石家庄15日起正式启动采暖期机动车按尾号轮流限行的交管措施。为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从即日起到明年3月15日供暖期结束,石家庄对小型载客汽车实施机动车尾号每天限行两个号,限行尾号与北京、天津保持一致。

  处于黄色(Ⅲ级)预警应急响应的石家庄,此前一直在执行应急响应期间的限行规定。15日是执行采暖期限行规定的首日,市区行驶车辆同前几日相比并无明显变化,多条主干道通行相对顺畅。

  对于常态化限行,多位被访者都表示支持。市民李楠说,限行的确会造成不方便,但有利于缓解雾霾情况,对城市交通拥堵状况也会有所改善。也有市民表示,限行应该趋于常态化,并不局限于供暖期,还要倡导人们乘坐公交车低碳出行。

  据了解,石家庄限行时间是工作日7时至20时;周六日及节假日不限号。工作日周一至周五分别限行5和0、1和6、2和7、3和8、4和9。北京市、天津市限行尾号轮换时石家庄同步轮换。

  为应对冬季采暖期燃煤排放加剧重污染天气,降低大气污染物排放,日前河北已有过半城市实施机动车限行。

  15日邢台也启动常态化限行,将持续至明年3月15日。周一至周五每日7时至21时限行2个车牌尾号,I级应急响应时还将单双号限行。此外,廊坊、沧州、保定等地也将限行持续至今年年底,其中保定单双号限行。

  14日,环保部发布2016年10月全国和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空气质量状况,74个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城市的后10位中,河北有石家庄、邢台等7个城市位列其中。(完)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