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房地产调控成效初显 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取得初步成效

2016年11月15日 06:1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林火灿

  经济日报北京11月14日讯(记者林火灿)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今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十一”期间,一线城市和二线热点城市频频出台调控措施。从10月份数据看,房地产的调控政策对于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取得了初步成效。

  毛盛勇说,今年国庆前后,全国一线和部分二线热点城市相继出台了调控政策,主要目的是抑制房价的过快上涨。从需求面看,限购限贷减少了投机性购房需求;从供给角度看,增加了土地供应;从交易环节来讲,加大了对交易环节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

  “从10月份前15天15个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的房价环比数据看,所有城市环比增速都出现了回落,还有两个城市价格出现环比下降,说明房地产调控对抑制房价过快上涨起到一定作用。”毛盛勇说。

  毛盛勇表示,前10个月房地产投资增速比前9个月快0.8个百分点,主要由于去年10月份房地产投资增速为-2.4%,基数较低。考虑到去年11月和12月份基数也比较低,今年最后两个月房地产投资的增速还有可能会略有加快,或保持当前势头,不会明显下降。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