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盟商会与锡林浩特签署抗旱帮扶协议

2016年11月09日 07:1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梁剑箫

  经济日报讯 (记者 梁剑箫)近日,由华盟商会联合众多企业共同举办的“帮助内蒙古锡林浩特市抗旱赈灾,协助牧民生产自救”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8个省份的26家企业与河畔牧民合作社当场签署合作协议,帮助牧民共渡难关。

  由于锡林浩特市日前遭受自1953年以来最严重旱情。针对牧区生产、生活困难,华盟商会组织部分企业家前往旱区考察,帮助牧民成立合作社,组织牧民与肉食品加工厂、批发、零售、仓储、物流企业分别签署帮扶合作协议,并协助牧民建立网络直销店,将物美价廉的牛羊肉直接送到市民餐桌上。

  全国政协原委员、锡林浩特市副市长周秉建说:“华盟商会此次不仅捐款捐物,更可贵的是捐赠智慧,捐赠资源,以新的赈灾方式援助受灾地区,为灾区牧民带来了新的致富理念。”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