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内蒙古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启动

2016年11月08日 19:28   来源:人民日报   汪波 张枨 赵展慧

  本报北京11月7日电

  (记者汪波、张枨、赵展慧)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部委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内蒙古大数据产业推介会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内蒙古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作为我国目前唯一获批建设的大数据基础设施统筹发展类综合试验区于会上正式启动。

  推介会以内蒙古大数据发展应用为核心,全面展示内蒙古大数据产业的发展优势和政策措施,集中推介产业重点项目,共签下93个项目、总投资508亿元的有关协议。

  近日出台的《内蒙古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明确提出:经过3至5年的努力,把内蒙古建设成为中国北方大数据中心、丝绸之路数据港、数据政府先试区、产业融合发展引导区、世界级大数据产业基地,到2020年,大数据产业产值将超过1000亿元。目前,内蒙古大数据产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已形成以呼和浩特为中心的大数据产业发展聚集区,全区大型数据中心服务器装机能力达70万台。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