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经济日报评论员:牢记职责使命 书写时代华章

2016年11月08日 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本报评论员

  在第十七个中国记者节到来之际,全国新闻工作者收到了一份厚重的礼物:“我们的新闻工作队伍是一支可靠的、高素质的、能打硬仗的队伍,同志们工作很辛苦、很有成效,党和人民感谢你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广大新闻工作者在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作出的重大贡献,对进一步做好新闻舆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殷切希望大家把媒体越办越好,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新闻舆论战线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更是对新闻工作者的巨大激励和鼓舞。

  新闻舆论是影响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新闻舆论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事关旗帜和道路,事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事关顺利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事关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力和向心力,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五个事关”,深刻阐释了新闻舆论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与长治久安的极端重要性,也点明了新闻舆论工作在党的工作全局中的重要地位。

  当前,我们党和国家正处在一个关键历史节点上,要凝聚起13亿人民力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推进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前所未有。我们要从这个高度认识新闻舆论工作与党的工作全局的关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使新闻舆论工作能够汇聚人心、温暖人心,激发全社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

  伟大的时代在召唤!我们要肩负起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正确新闻志向、坚持正确工作取向,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要做党和人民忠实可靠的耳目喉舌,服从服务党和人民的需要,对党和人民负责,传播党的主张、展示火热实践、回应社会关切;我们要顺应媒体格局的深刻调整和舆论生态的重大变化,跟上时代步伐,加快媒体融合发展,努力实现革新图存;我们要切实提高业务能力,转作风改文风,在广阔的基层大地上锤炼提升自己,自觉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护者。

  凭丹心,施妙笔,著华章。广大新闻工作者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守好党的新闻舆论阵地,为推进伟大事业、建设伟大工程、夺取伟大斗争胜利汇聚起更加强大的精神力量。(经济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