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骗局 很多人已中招!与“免费看大片”有关

2016年11月07日 15:5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免费看到未上映的电影,还能写影评赚钱?最近在陕西西安工作的小范就遇到了这样的“美差事”,不过这看似轻松的工作不仅没让小范赚到钱,还被骗了1600多元,到底是怎么回事?

  诱惑:网络招聘影评员 门槛不高报酬不低

  今年22岁的小范一直想找份轻松的工作,为此,她常到各种招聘网站浏览招聘信息。十月中旬,一条极具诱惑力的招聘信息吸引了她。

  “招聘的种类有五种,可挑的空间还是蛮大的,我感兴趣的就是影评员,报酬每部电影应该根据时长来算。”

  不仅能在各大视频网站免费看大片,而且招聘方对评论内容要求也不高,10到50个字就能获得每小时30至50元不等的报酬,心动的小范马上和对方取得了联系。

  “没上映的电影人家有版权要求,怕我们泄密,说要交一定的保证金,199元到499元不等,他说你钱交的多报酬也会相应多一点,同样的电影别人能拿10块你就能拿15块,而且他说随后会返给你的。”

 

  骗局:各种押金交完 对方消失无踪

 

  交了499元后,小范按照客服提供的QQ号码,又与另外一个所谓招聘方的行政客服取得联系。然而,等待小范的并不是工作派单,而是各种名目的收费。在被招聘方先后分多次收取了所谓押金、保证金、工号费等共计1600元之后,小范终于被拉到一个QQ群里,然后就再也没有了下文。

  意识到上当受骗了的小范马上报了警。

  提示:还没上岗就要钱 求职者要谨慎

  就在小范报警后,有同在QQ群里的人跟她取得了联系。经过大家相互确认,至少有27人被这个所谓的兼职影评员的招聘信息诈骗,受害者遍布云南、贵州、四川、江苏等地。他们中最少的被骗上百元,最多的被骗了3000多元。

  专家提醒,求职者在遇到还没上岗,就以各种名义要钱的公司时,一定要谨慎,发现问题要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避免遭受更大的损失。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