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辽宁省长海县多举措促进海洋蓝色经济高质量运行

2016年11月04日 17:05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11月4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通讯员杨淑革、张倩文)连日来,辽宁省长海县各级党委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县委理论中心组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各乡镇、各单位制订学习方案,创新学习载体,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将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抓好经济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方针政策。

  长海县是我国最北部的海岛边境县。结合长海县实际,县委提出要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加快长海“两建”发展的具体实践中,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实施“十大”提升工程,将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强化干部作风建设的首要任务来抓,保证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务实担当,各行各业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以提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质量为抓手,加快项目引进,逐步构建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架构,不断提升海水增养殖业的科技含量;拓宽涉海企业的融资渠道,尽快实现主导产业与现代物流业的有效对接;加快文化、旅游、休闲渔业等多产业融合发展步伐,促进长海蓝色经济高质量运行。

  今年以来,长海县以促进渔业和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为抓手,不断提升蓝色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长海县外贸出口完成650万美元,同比增长97%,成为全县经济发展抢眼亮点。

(责任编辑: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