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26届中国新闻奖揭晓 中国经济网评论作品获三等奖

2016年11月03日 14: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3日讯 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二十六届中国新闻奖11月2日揭晓。来自全国报社、通讯社、电台、电视台和新闻网站的256件作品获中国新闻奖,其中特别奖3件,一等奖40件(含10个新闻名专栏),二等奖85件,三等奖128件。

  本次评选中,经济日报的“视点”栏目获“新闻名专栏”。这一奖项的设立,旨在鼓励新闻栏目深入解析社会热点,积极回应大众关切,澄清谬误、明辨是非,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全面深化改革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进而体现媒体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在本次中国新闻奖网络作品的评选中,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武晓娟的作品《取消户籍学历限制,让创业创新成为更多人的机会》获网络评论类三等奖。该文从2015年6月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将“取消户籍学历限制”确定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措施这一点切入展开分析,指出深化改革的目的之一便是破除禁锢人才发展的各种“藩篱”,让更多的“千里马”奔腾驰骋。文章紧扣“双创”热点,有理有据,观点鲜明,对引导公众准确理解政府的政策理念起到了积极作用,传播了正能量。

  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评选也在同日揭晓,20名新闻工作者获奖,其中长江系列10名,韬奋系列10名。经济日报社记者管斌获长江韬奋奖(长江系列)。这20名新闻工作者多年来坚持党性原则,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争当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他们牢记社会责任,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积极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做出了新的贡献,成为党和人民放心的优秀新闻工作者。

  据悉,中国记协将于近期举办第二十六届中国新闻奖、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颁奖会,为本届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获奖者颁奖。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