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国产大飞机最早在2016年底“首飞”

2016年11月01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素

  中新社珠海11月1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国产大飞机C919何时“首飞”?实施国家大型客机项目的主体单位——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给出答案:2016年底或2017年初。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11月1日在珠海开幕。中国商飞公司副总经理、C919大型客机总设计师吴光辉在展会期间说,C919大型客机正紧张有序进行首飞前各项准备工作。

  吴光辉说,在完成立项论证、可行性论证和预发展三个阶段工作以后,C919大型客机项目已全面转入工程发展阶段。

  2015年11月2日,C919首架机总装下线。吴光辉说,项目在系统集成试验、静力试验、机上试验、试飞准备等几条主线稳步推进,并通过中国民航局向欧洲航空安全局提交了型号合格证申请。

  吴光辉说,航电试验、铁鸟试验及电源试验等首飞前分系统集成试验已基本完成,正在开展全机级联调联试。并且正按计划开展首架下线飞机的机上系统功能试验、首飞前全机静力试验。

  此外,C919首飞机组培训选拔、首飞用手册编制发布、首架机试飞测试改装以及机务场务等首飞准备工作正按计划推进。

  吴光辉还说,第二架试飞飞机已完成全机对接,年底将完成部装和气密试验,并进入总装。

  本次珠海航展期间,正在进行系统集成试验和静力试验的C919大型客机以声光电结合的形式进行形象展示。中国商飞公司还将与客户签署C919大型客机和ARJ21—700飞机购机与合作协议。(完)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