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带一路”国际化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2016年11月01日 14: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一带一路’国际化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暨基业长青新三板挂牌答谢会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日讯 2016年10月27日,由北京基业长青管理咨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基业长青”)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化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暨基业长青新三板挂牌答谢会”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隆重举行。

  来自企业、政府、高校、券商机构的领导、专家们,齐聚一堂,共商“一带一路”国际化人才培养大计,并共同见证基业长青新三板挂牌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这对基业长青来说是一个盛事,更是“走出去”企业的一个盛事。

  走进会场到处都洋溢着喜庆的气息,最引人注目的是大屏幕上一封封来自基业长青合作客户、专家、机构的祝贺信,在对基业长青新三板成功挂牌,正式进入资本市场表示祝贺的同时,也表达了对基业长青的美好祝愿。

  基业长青董事长刘日明一番深情并充满豪情的致辞拉开了论坛的帷幕。首先,刘日明董事长对基业长青在新三板挂牌过程中给予优质服务的主办券商及其它协助券商机构,对在基业长青业务成长道路上给予大力支持的专家、讲师、合作机构、金融机构和政府部门,对同心同德、艰苦奋斗、一起成长的长青人表示了真诚的感谢,并特别隆重的表达了对客户长期以来认可与支持的感谢。之后,刘日明董事长介绍了基业长青现在正在实施的战略规划,描绘了基业长青未来的蓝图,气势磅礴,振奋人心,相信长青人也都摩拳擦掌,准备与基业长青一起大展宏图。

  基业长青董事长刘日明

  接下来,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张宏,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教授叶中华,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国际能源研究所所长王进,中国电建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铮以及安信证券中小企业融资部总经理孟庆亮也都发表了致辞,对基业长青成功登陆资本市场表示祝贺,并对基业长青寄予厚望!

  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张宏

  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教授叶中华

  新三板挂牌庆祝仪式,在各位嘉宾致辞后盛大开启,基业长青董事长刘日明先生与致辞嘉宾共同敲响了庆贺的钟声,并与全场嘉宾举杯共饮,大家高举酒杯,见证了这一神圣而伟大的时刻。

基业长青董事长刘日明先生与致辞嘉宾共同敲响了庆贺的钟声

  国际化人才的培养是“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规划背景下,“走出去”企业广泛关注的热点话题,如何抓住国际化人才培养先机,对企业获得带路战略红利,获得国际化效益都有着重大的意义。论坛上,有着丰富国际化人才培养实践经验的“走出去”企业中国土木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立先生,为与会嘉宾分享了其国际化人才培养心得体会,实战性强,其中特别强调了商务英语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性,给其他“走出去”企业国际化人才培养很多启发性思路。赛伯乐绿科投资集团高级合伙人吴勐劼先生也表示希望在未来与基业长青有更多的合作。

  最后,基业长青副总经理周啸东先生对基业长青“一带一路”智库丛书第二版《“一带一路”大实践——“走出去”企业经验与教训》召开了新书发布会,并对图书编撰和出版过程中给予支持和帮助的领导、专家、同事、出版社以及第一版的读者表达了真挚的感谢!

  论坛尾声,基业长青董事长刘日明先生长接受了本报与国际工程与劳务、建筑时报、项目管理技术、项目管理评论、中国经济网、新浪、网易、中国网、凤凰视频、优酷、第一视频等多家媒体的采访。至此,论坛圆满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