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文联成立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

2016年10月20日 19:3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姜潇、宋张琴)10月20日,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在京成立,推举姜昆为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主任。

  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委员由来自各艺术门类的文艺家代表、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主要负责人、中国文联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法律专业人士等共50人组成。

  在当日举行的成立大会上,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表示,当前,随着文艺创作、生产、传播、消费方式和相关理念的日趋多样化,文艺队伍构成和组织方式正发生深刻变化、呈现新特点,个别中青年文艺工作者中失德失范、违规违纪的现象屡有发生。中国文联成立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旨在认真研究分析当前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方面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索推进文艺界行风建设新措施、新办法,为提升全行业的职业道德水平,作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主任、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在会上说,文艺工作者肩负弘扬先进文化、推动社会进步的神圣职责,只有坚守艺术理想和艺术良知,把德艺双馨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才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优秀作品赢得人民赞誉,用人格力量赢得社会尊重,用自身的艺术才华和创造实践,为社会公众作出表率,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作出新贡献。

  当日,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章程(草案)》,并推举濮存昕、奚美娟、关牧村、吴为山、孙晓云为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副主任。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