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住宿分享时代来临 携程联手途家

2016年10月20日 13: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郑彬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0日讯(记者 郑彬)途家网今天宣布与携程旅行网、去哪儿网达成战略协议,并购携程旅行网、去哪儿网旗下公寓民宿业务。对此,携程方面表示,通过这次战略合作,充分看好分享经济的前景和途家的高速发展,携程将与合作伙伴一起,集中资源,全力冲击,为用户提供最好的住宿体验。

  据悉,交易完成后,途家将从携程旅行网、去哪儿网导入包括库存、流量、品牌、运营等多方优势资源,用于保证用户、商户、房东持续受益,更为房源提供强大而有保障的销售通道。同时,途家作为中国住宿分享行业绝对领先者的地位进一步得到了加强。

  携程旅行网执行副总裁兼大住宿事业部CEO孙茂华表示,在公寓民宿这个垂直细分领域,途家深耕五年,建立了良好的行业品牌和口碑。因此,我们非常乐意整合优势资源,把携程、去哪儿的民宿频道交付途家,为途家注入更多的活力,为业主和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途家网联合创始人兼CEO罗军表示,此次并购主要是基于各方对市场的持续看好及持续提升用户体验的考虑。更多库存、流量、产品、服务的接入,用户将更好享受途家网致力打造的“多人、多天、个性化、高覆盖”的优质住宿体验;房东、商户将使用统一平台标准,从而更好提升经营效率,获得更多订单。途家、蚂蚁短租、携程、去哪儿四大平台协同,对房源库存进行深度打造,形成整合优势,让住宿分享行业“充分信任、高性价比、更多选择、更好服务”的承诺得以加强和完善。从此次并购开始,可以期待中国的住宿分享行业迈步进入全速成长期。

  对此,业内专家表示,住宿分享行业已进入快速成长期,为了迎接住宿分享市场的爆发点,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产品及更优质的服务,通过与途家的战略合作,携程不仅进一步丰富了在公寓民宿这个垂直细分行业的相关产品,同时也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更佳的住宿体验。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