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馆藏文物展举办

2016年10月20日 06:5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姜天骄

  经济日报北京10月19日讯 (记者 姜天骄)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中国国家博物馆日前举办了大型主题展览“信念·精神·传承——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馆藏文物展”。

  展览共由“战争史诗”“军民情谊”等6部分组成,围绕不怕牺牲、严守纪律等“长征精神”,用战斗武器、烈士手稿、红军家信等多种类型的文物以及馆藏美术作品312件,多角度全方位展现了红军指战员长征中的战斗、生活、学习和互助的场景。

  据展览负责人江琳介绍,展览还展出了长征中和长征后出版印制的歌曲诗篇、学习课本、漫画、故事,以及有关长征的报刊和书籍,客观真实、快捷高效地向全中国和世界报道了红军的战斗岁月。这些长征的歌曲、图画和文字记录,增进了公众对中国共产党和工农红军的了解,成为长征精神永不磨灭的遗存。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