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果阿借峰会走向世界

2016年10月17日 07:2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胡英华

  果阿邦是印度西南部的旅游度假胜地,蜿蜒宁静的沙滩、蔚蓝辽阔的大海,每年吸引着数十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在此度假。一直以来,作为印度人口最少,人均收入最高的邦之一,果阿经济持续发展、社会环境日益改善。近年来,印度政府大力提倡的“印度制造”“清洁印度”“数字印度”等发展新理念在果阿邦得到了充分体现,也给这个城市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作为2016年金砖峰会的主办地,果阿邦希望通过此次峰会向世界展示果阿,让世界了解果阿。在峰会主会场所在地南果阿地区,主要道路全部重新修缮,道路两侧的传统葡萄牙式建筑用各类鲜艳的颜色粉刷一新,主要历史建筑重新布置了夜间灯光装饰。一位当地居民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峰会让果阿更漂亮、更便利了,这是南果阿头一次这么热闹,峰会的影响和宣传效果会给果阿带来更多的游客,提高我们的收入。”

  果阿邦首席部长帕尔塞卡尔说:“我们要把此次金砖峰会的举办看作一次机遇,果阿能够成功举办此次峰会,也将因此次峰会走向世界。”帕尔塞卡尔还表示,未来对果阿的投资将更加多元化,除了传统的旅游业、采矿业和农业,在IT业、电子制造、生物制药等领域,果阿也将成为印度重要的投资目的地。

  事实上,果阿也通过此次峰会成功吸引了来自各国投资者的目光。据《印度时报》报道,本届金砖峰会期间,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首席执行官德米崔耶夫宣布将与印度同行合作,在印投资10亿美元,用以支持印度的基础设施发展。当前,印度公路、铁路、能源等领域的投资潜力巨大,政府正全力吸引国际资本落地印度。果阿虽为印度最小的邦,但除了在热带旅游、娱乐领域有良好的发展之外,铁矿石、互联网、电力、道路、公共交通等领域也拥有巨大的招商引资潜力。在印度政府通过《商品与服务税法案》,并放开部分领域100%国外直接投资的背景下,印度其他邦乃至国际资本进入果阿将享受前所未有的政策优惠。随着相关政策在未来深入贯彻实施,果阿邦将会被打造为印度最具名气的国际旅游城市之一。正如帕尔塞卡尔所言,果阿将会逐步走向世界。(经济日报记者 胡英华)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