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藏工布江达县民俗旅游文化节开幕

2016年10月13日 14: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马洪超

西藏工布江达县民俗旅游文化节

西藏工布江达县民俗旅游文化节 

  中国经济网工布江达10月13日讯(记者马洪超)由西藏工布江达县委、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工布江达县第十届巴松措工布民俗旅游文化节,10月12日在错高乡木巴旅游小集镇开幕。活动期间,将举办多场精彩的文艺节目,同时还将举办“工布藏乡情、大美巴松措”旅游推介会,邀请各大旅行社进入新措进行旅游线路实地踩点。旅游节期间,还将举行抱石头、捻毛线、响箭、拔河、押加、挼糌粑等体育比赛和商贸展销与摄影展。

  工布江达县是林芝市的西大门,旅游资源丰富,可谓“湖光山色公园美、文化古迹物产丰”。前者是指工布江达形成了以国家4A级景区巴松措为核心,仲措、新措为延伸,巴嘎神山、甲嘎东赞和多吉扎森岩等景点相呼应,巴松湖国家森林公园、朱拉河国家湿地公园为点缀,工布自然保护区、白唇鹿自然保护区为补充的精品尼洋河风光带;后者指这里有国家级古村落、中国十大最美乡村的错高村,阿沛文化、娘曲文化、巴盖文化等本土文化更是千年不衰,这一切彰显了工布江达深厚的文化内涵和强大文化生命力。

西藏工布江达县民俗旅游文化节 

西藏工布江达县民俗旅游文化节 

  近年来,工布江达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旅游产业发展,积极实施旅游强县、旅游富县战略,目前这里的生态旅游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各个景区发展日趋成熟。今年1-9月份,工布江达县共接待游客75.7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49亿元;其中巴松措景区接待游客15.91万人次,门票收入1588.75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6.6%、15.8%。据介绍,今后工布江达县将按照“创A级景区”、“创精品景区”、“申世界双遗”三步走战略,多措并举,实现旅游业大发展、大跨越,让旅游业真正成为这里的支柱产业。

  据悉,巴松措工布民俗旅游文化节,不仅是工布江达县整合全县旅游资源、打造节庆品牌的一个重要抓手,也是推进全县经济文化繁荣的重要举措。此前多届民俗旅游文化节表明,其对展示工布江达县历史文化、民俗风情、产业资源、发展成就和美好前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