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梁君彦当选香港特区第六届立法会主席

2016年10月12日 2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谭达明

  资料图:香港立法会。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中新社香港10月12日电(记者 李焯龙)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立法会12日举行首次会议,香港政治团体香港经济民生联盟(经民联)主席梁君彦在互选中当选立法会主席。

  根据香港《基本法》第71条,立法会主席由议员互选产生。12日,香港特区第六届立法会举行首次会议,幷举行立法会主席选举,由梁君彦当选。

  梁君彦当选后表示,未来四年,希望不同政治团体能多沟通,真真正正为700万香港市民谋幸福。想香港好,就要团结,向前迈进。

  梁君彦1951年2月24日生于香港,籍贯广东顺德,是英国利兹大学荣誉学士。自2004年以来,他已连续四届当选为立法会议员。梁君彦現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工业总会名誉会长、香港纺织业联会名誉会长。他还曾任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主席,职业训练局主席和立法会内务委员会主席等职。

  根据《基本法》第72条,立法会主席须主持立法会会议;决定立法会会议议程及开会时间;在休会期间召开特别会议;应行政长官的要求召开紧急会议;以及行使立法会的《议事规则》所订明的其他职权。(完)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