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NDP项目3年培训2500余名医务人员

2016年10月12日 07:1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闫静

  经济日报北京10月11日讯 (记者 闫静)“营养与疾病预防”全国医生营养继续教育项目(简称“NDP”)开展3年来,已在青岛、兰州、珠海等12个城市培训2500余名医务工作者。这是在NDP项目中期总结大会上,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透露的。

  为期5年的NDP项目由中华预防医学会发起、葆婴有限公司支持,旨在让更多医生提高营养素养。王陇德院士指出,我国与营养相关的慢性非传染疾病的高发,已成为影响百姓身心健康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不少临床医务人员所掌握的营养与疾病预防知识尚显不足。

  据介绍,近3年来,NDP项目对2500名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从事内分泌、心血管内科、儿科、预防保健科等与营养相关疾病诊治工作的医务工作者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营养与保健、营养与肥胖、儿童营养等。项目组还组织专家编写了《营养与疾病预防——医护人员读本》,为医护人员提供了实用性强的工具用书。

  与会专家表示,希望NDP走进更多城市,让专业、科学、负责、实效的营养保健知识惠及更多人群,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