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时装周为“北京时尚之都”构建新舞台

2016年10月10日 14: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艾芳

2016年北京时装周上演的时装秀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0日讯(记者 艾芳)金秋北京,霓裳轻扬。近日,在北京莱锦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的“北京时装周”一片热闹景象,一场场精彩的时装秀演绎着优雅的文化艺术盛宴。

  如果你想看大牌潮牌,来自中国、法国、意大利等国家的著名设计师和时尚品牌将闪亮登场,老北京品牌雪莲、铜牛等最新款的秋冬时尚秀登台上演;想玩转时尚,时尚北京创意展上能看见3D打印的时尚服饰,还能戴上VR眼罩看见每一件酷炫时装穿在身上的样子。

  由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和《时尚北京》杂志共同主办的“2016北京时装周”近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国内外的著名设计师、时尚品牌闪亮登场,共同演绎时尚与文化的盛宴。北京时装周的举行标志着北京国际时尚之都建设又迈出了新步伐,为传播北京时尚文化建立了一个新舞台。

  “北京时装周的举办是在首都城市战略定位重塑的时代背景下,顺应国际国内时尚产业发展潮流,促进北京时尚产业发展,推进时尚时装文化交流的有益尝试。”2016北京时装周主席团主席、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吴立表示,创办时装周旨在依托北京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时尚产业的发展优势,搭建起向世界展示北京更具创新、更富创意的时尚产业平台,助力北京国际时尚之都建设和发展。

  时装周期间,以蓝地、雪莲等为代表的国内品牌企业,以刘亚桐为代表的中国新生代设计师品牌,以意大利TAUTOU、暇步士为代表的国际品牌共计十八场时装秀将会靓丽绽放,通过时尚前沿、潮流趋势的发布,积极向国际时尚界传递出北京时尚和首都文化的最强音。

  “互联网+”时代,北京正在谋求华丽转身。如何打造以龙头企业时尚品牌为核心、以设计和科技为两翼、以营销网络为后盾的时尚产业新格局,已成为北京时尚产业面临的重要课题。基于此,2016北京时装周期间举办了北京时尚高峰论坛以及时尚北京创意展。

  作为北京时装周的重要活动板块之一——2016北京时尚高峰论坛,汇聚了产业界、学界和政界的前沿专家,深度解析国际时尚产业的现状与趋势,全面构建互联网+时代北京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宏图。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巡视员张兰青透露,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正在研究制定《北京创造2025》,计划用10年时间再造北京的新产业,其中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要通过创意设计、科技创新和品牌运营,推动北京的时尚产业向着产业链、价值链的高端环节高速前进。

  企业高校联手打造高端平台,艺术科学融合筑就时尚品牌。在这次高峰论坛上,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联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共同发布了《推动共建北京时尚产业生态圈的愿景与行动》,同时宣布北京时尚产业研究院成立,并将依托首都艺术高校的智力资源和北京时尚控股的产业资源,打造共享、开放、引领型的时尚研究高端平台。

  作为北京时装周闭幕式压轴大秀,雪莲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羊绒服饰盛典。“雪莲SNOW LOTUS”进行了“2017-2018羊绒服饰流行趋势”的专场发布,本次流行趋势发布由雪莲品牌与北京服装学院在羊绒针织服装流行趋势及产品设计研发等方面的合作成果,本次发布会以羊绒为主要材质的时尚服饰,通过超级名模的精彩演绎,为现场观众带来与众不同的体验。通过全新的面料材质,精湛的时尚设计,完美演绎了羊绒针织服饰的流行趋势。

  本届雪莲羊绒服装流行趋势发布以“物”为主题,分为“随物赋形”、“物化由心”、“超然物外”和“取法万物”四个模块,全面预测与诠释了2017-2018秋冬羊绒针织服装的流行趋势,完美表现了设计师对于时尚与服装的深刻理解,突出体现了雪莲品牌对于时尚与品质的追求,展现了品牌SLOGAN“至臻以恒,至美传承”的文化内涵,将羊绒针织服装的流行趋势重新定义。

  “雪莲”品牌成立于1965年,至今已有50余年的历史。精心培育出以典雅、高贵、时尚著称的雪莲产品,是中国第一个羊绒服饰品牌。雪莲羊绒制品全部以名贵的山羊绒为原材料精制而成,倍受消费者青睐。自创立以来,始终坚持高贵的品质和经典的设计,重视“继承与创新”,坚持设计创新、工艺技术创新与产品创新,被誉为“国宾礼品”。

  吴立认为,作为北京建设国际时尚之都的重要平台,北京时装周通过举办集艺术性、思想性、创新性和参与性于一体的品牌流行趋势发布、北京时尚高峰论坛、时尚北京创意展等系列活动,充分展现开放、包容、合作的特色,凸显了北京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时尚产业魅力。

  北京时装周深度对标巴黎、米兰等四大国际时装周,努力打造国际时尚发布标准,注重商业落地,让设计师与市场相对接,让品牌与商业对接,让国际资源与中国市场整合,充分体现了北京时装周开放、包容、合作的特色,为北京时尚品牌走向国际搭建了文化合作的平台,促进了北京时尚产业的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