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安一日游现红唇山寨兵马俑 官方整治

2016年10月08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西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针对媒体报道的《西安一日游疑似被带往山寨景点旅游局称管不了》,西安市旅游局今日回应称,将严肃处理涉事人员,并集中力量开展为期3个月的“一日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

  10月6日,央广网记者暗访西安“一日游”, 被带到秦陵地宫,200多平方的地下空间逼仄昏暗,四周几乎都是蜡像制品,里面还摆了一个棺椁:“是秦始皇的棺椁,但是是蜡像做的。”随后记者又被带到世界八大奇迹馆,居然还能参观法老胡夫的墓室,令人啼笑皆非的是,这里的兵马俑“双眼皮、红嘴唇”。

  记者投诉至当地旅游局,工作人员态度恶劣,称“以上都是正规景点,只要导游说明了行程中有这些景点,旅游局就管不了,有问题找运管。”

  据西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方微博通报,市委、市政府要求西安市旅游局、新城区政府、临潼区政府采取强力措施,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对西安火车站周边赴临潼的黑车、黑导加大打击力度。

  10月7日,西安市旅游局召开专题会,对涉事人员研究了初步处理意见,将严肃处理涉事人员,责成旅游市场稽查队开展作风纪律考核。对旅游投诉科投诉电话接线工作人员做出停职检查决定,并根据调查情况进一步处理。

  针对投诉的秦陵地宫、世界八大奇迹馆、鸿门宴遗址景区、项王营景点,要求临潼区旅游局尽快对景区的硬件设施、服务质量、广告宣传等进行专项检查。秦陵地宫、世界八大奇迹馆及鸿门宴遗址景区 3家3A级旅游景区对照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管理办法开展自查。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由临潼区旅游局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

  2016年10月7日至2017年1月7日,西安市将利用3个月的时间,集中力量开展”一日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坚决依法打击黑车、黑导、“不合理低价游”“游览路线人造景点过多”和“欺骗、强制旅游购物”等行为。在坚持属地管理的同时,认真落实联台执法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梁靖雪)